一:卑微的生命
每个人都拥有生命,每个人都珍爱自己的生命。偏偏有些与众不同的人都只是珍惜自己的生命而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为什么他们会不懂得别人的生命也来得不易啊?
那天下午的课间时间,在校园散步的我忽然看到学长们在追着一只小鸟乱跑,我不由得也被吸引了过去!原以为他们是在同小鸟玩耍,谁知是在捉弄小鸟;后来还把小鸟捉住握在手里,那个竟学长狠心的把它给握死了……惨不忍睹,眼中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留了出来;学长们把一根棍子插进了小鸟的翅膀里玩弄,我在也看不下去跑开了……
不知为何,那天的情景在脑海都不停的重现,想到小鸟死前看我的眼神、想到小鸟在学长手里挣扎、我真的好难过,因为我看到小鸟却无力帮助它,我真的好没用!从那一刻开始,我一见到小动物都会想到那只小鸟,都会去帮助那些动物;从那一刻开始,我突然明白了生命对我的重要,渐渐开始懂得珍惜我的生命和别人的生命……
每个人的生命都需要别人尊重也需要自己去珍惜,每个人的生命都来之不易,都是只有一次。同学们,想想自己的生命,请对弱小的生命手下留情,因为掌握在你手中的是一条生命,是到自然的一份子……
二:看云彩
昨天傍晚,我兴致勃勃地坐在院子里看云彩。
太阳已经下山了,但西方的晚霞还没有消失,只是变成小小的一片,而且慢慢地淡下去。天空仍然是明亮的,蓝蓝的天空飘着各种形状的云彩,像棉花,像山峰,像堡垒,像房子。
啊!这朵云多像一只可爱的小松鼠,他蓬松的大尾巴竖在身后。一会儿,尾巴不见了,小松鼠变成一只温顺的小猫,好像正在打盹呢!哎呀!不好了!一只大老虎张着血盆大口,威风凛凛地走了过来,好像要抓住小猫。眼看他们越靠越近,这时几朵云合成一大团,成了一片汹涌澎湃的大海;一头笨拙的海象似乎要爬进海里,一会儿就同海水混合在一起,海浪越卷越高,越卷越高,变成了一座座巍峨的山峰……过了一会儿,山峰不见了,取代的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一只只绵羊在草原上吃草;一匹匹骏马在草原上撒腿奔跑。突然,一架飞机驶来,绵羊和骏马都吓跑了……
天渐渐黑下来了,云彩的边缘也逐渐模糊,最后同暗蓝的天空混成一片。云不见了,松鼠、老虎……都不见了。
夜幕悄悄地降临了。天空顿时黑了下来,繁星一批接着一批,来到了天空,妈妈叫我吃饭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告别了千姿百态的云彩。
三:羊城夜景
寒假里,我和爸妈去了羊城,观赏夜景。
皎洁的月光如水银般洒向羊城,整个城市都沐浴在柔和又明净旳夜色中,那感觉舒服极了。
珠江水静静的流淌着,她用温柔的双眼抚摸着两岸的夜景,滋润着勤劳的羊城人。眺望远处,两艘游艇缓缓驶来,游艇上那五光十色的彩灯顿时变成了一个绚丽缤纷的大舞台,一个闪耀的舞台。而这个时候的月亮却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悄悄地藏在树梢后面,偷偷地瞧着这个梦幻般的大都市。一切的一切都显得格外的美丽。
我们来到白云山脚下,瞧!白云山索道亮着明晃晃的灯,在半空中慢慢地向山顶移动,远远望去,像空中悬挂着一串串夜明珠,让秀丽的白云山更加光彩照人,更加夺目。
我们在白云山玩了一会,在要走的时候,又依依不舍的来到珠江边,江面上还是那么迷人。珠江边两岸的树木上装点着各式各样的小绿灯,路灯亮着柔暖的光。马路被照得如同白昼,树叶就像绿色的翡翠一般挂满了树梢。各种各样的汽车在路上川流不息。
那真是美极了!啊,多么美丽的羊城,她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祖国的南方。
寒假中的这次旅行,让我这本来就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多了一丝快意,一丝甜蜜和一些情调。我爱死这美丽的羊城了……
四: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在我们课本里P19页有一张非常残酷的照片,这张照片是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在这张照片上有一个小孩。这个小孩为什么哭呢?也许是他的父母要回老家,但是发生爆炸时,突然火车一响,他的父母就不知了去向,就只剩下小孩一个人在这里嚎啕大哭!
那他的父母在哪里?或许这个小孩的父母已经被日本人夺去了宝贵的生命,但不敢让人们相信的是当时的抗日战争让多少人失去了那宝贵的生命。但在当时可能发生了什么事?在当时父母可能要离开这个地方去坐火车回老家。可能他们并不知道危险面临着他们,向他们逼近。但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南站时,他的父母就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留下小男孩,但是小男孩再也见不到他的爸爸妈妈啦!
这个孤独的小男孩以后的命运如何?说不定在战争过后小男孩会被好心人收养,也说不定也会被日本人收养,或者他长大以后想为他的父母报仇,为国家报仇,为人民报仇。
这一连串的疑问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也知道问题已经解决了!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抗日,不让敌人欺负我们的国家。我们要维护和平,让和平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人之间吧!
五:有志无碍
静谧的竹林里,一个泉眼正缓缓地流着泉水,似乎茂密的竹林挡不住流过的清泉。远处的高山,搞得似乎遥不可及,可并没有妨碍更高的白云。
小寺院里,一个小和尚犹犹豫豫地走到住持面前:“我想要出外修行,却不知去哪里好?”
“你怎么不自己去选呢?”
“我怕……”
“竹密不妨流水过,山高岂碍白云飞!”住持说罢,便转身走了,只剩下站在原地发呆的小和尚,琢磨不出刚刚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刚刚看到这里,就想到了一句话:志者,事成,无志者,只能舍也。一个人,若无有志气,去何处都是无有胆量的。其实,当我们人生之路上遇到需要选择的路口时,需要的是勇气、志气,而不是无味的思索与犹豫。
竹林就像数不清的困难,如果你有勇气,就去像流水一样渡过难关;高山就像艰巨的困难,但只要你拥有志气,就可跨越一切阻碍。
一个人,有志气是最重要的。因为那些无所事事,没有主见的人就是缺乏这种决心的。所以,我们永远不能被困难击倒,要做有主见的人。
寺院里,小和尚拿着行李,兴冲冲地跑到住持面前,看来他终于顿悟了:住持,我向往远处的青山,我要去那里,因为那里看的高、望的远,可以让我多些见识!住持笑而不语。
不远处,泉水缓缓流,白云悠悠飞……
六:春天的记忆
去年春天,我与父母去了浙江临安,一个风景如画的“天堂”。
天上下着牛毛细雨,润湿了刚刚生长出来的嫩嫩的小草。“好,现在可以选择是否还要继续走了。”爸爸就这样提出了一个令人为难的建议。
我当然还想走,只是爸爸妈妈有些犹豫。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发生了分歧:我想继续走,他们不愿。我看着爸爸妈妈急促的呼吸,还是妥协了。
“等会,继续走吧。”妈妈看了看周围潺潺流动的山泉。嫩嫩的,绿绿的新芽,还有探出头来接受春雨洗礼的白的、黄的、各种各样的野花。
我们终于又继续上路了,我感谢妈妈,因为她使我看到了――春天的生命。妈妈本不愿意爬山的,因为她的腰不好,只是为了我,她依旧拿着外套跟随我与爸爸出来了。
慢慢地走着,我们终于走到了终点:一条瀑布旁边,那飞驰而下的瀑布使我们叫绝。抬起头望去,笼罩在天上雾气慢慢散去,太阳出来了,一切都是如此安静祥和。这南方初春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上有天堂,下有苏州。”这是许多人的江南景色的称赞,而今,我真正见识了江南的美景,就如同千千万万描写江南景色的诗句一样。渐渐的,我发现天暗了下来,我与爸爸妈妈的手牵在一块儿,似乎感受到了比江南的春天更加美好的事物……
七:友谊的境界
朋友是冬日的一抹阳光,时时温暖着我们的心田。朋友可能是陪你一起哭,一起笑的知己,也可能是形影不离的死党,她,却是另一种朋友。
那年夏天,我们一起参加了学校的夏令营。一天在酒店休息的时候,我们俩躺在床上一边翻看着她的相机,一边聊着心里话,突然她对我说:“我给你录一段像,你说想说的话,之后我们看看就删,怎么样?”
我自然会爽快的答应。于是她就拿起相机马上给我录了一段,我也毫无保留地说出了我的秘密。
录完后,我们嘻嘻哈哈的看完了我的“洋相”,谁知,她马上把相机收起来,若无其事地看起了电视。我见了很是疑惑,就问她为什么不删掉。她从容不迫的说:“谁叫你答应了?谁让你这么信任我……不删。”话音未落,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待我渐渐冷静,只听她说:“其实我是想让你知道,不要和过于的相信一个人,也不要把自己心底的秘密留给别人,否则一旦有人心存恶意,那你会后悔的……”
我的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这一次不是悲伤,而是拥有朋友的感动和欣慰……
她,在我的朋友之中,并不算常和我在一起的,也不算无话不谈的,但她总是做我的引路灯,照亮我前方的路。
八:她在呼吁
地球妈妈在哭诉:人类你们好,我曾经的一切美好都被你们给剥夺了!一件遍地红花绿树的连衣裙,一缕悠然飘扬的长发与含有音韵的呼吸声!可,也被你们的一时冲动给“冲”走了。我将自已的一切都无私地给了你们,你们给我的回报竟是伤痕累累,血斑点点。
把把锋利的斧头破坏了森林的欢声笑语,一棵棵挺拔又健壮的大树,却倒在了你们无情的斧头上。住在森林的小动物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自己多年的栖地,无处觅食,无处安家,你们都把他们给折腾死了!让我最气愤的就是我的血液和肺受到了病毒严重的侵蚀。一家家心狠手辣的工厂任意妄为的排放出一些残害我的“掌上明珠”的污水,让我的宝贝生不如死。原先活蹦乱跳的成了奄奄一息。我是十分伤心呀!
嗨!请抬头,瞧,一朵朵乌黑的云朵掩盖了原本蔚蓝的天空。一些从烟囱散发出来的烟雾迷茫在天空,灰蒙蒙的天空看着让人感到鸡皮疙瘩四起呢!幸亏,我有一件披风——臭氧层!他虽然名字难听了点,可作用可不小呢:在我受到伤害时,他总是会第一个跑出来保护我。
哎!如今我也生病了,一副病怏怏的样子总是挂在脸上。我用龙卷风、洪水、地震……向你们发来警告,为你们敲响警钟,可你们却无动于衷,我再次向你们呼吁:别砍伐树木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