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六一”节,不少平日忙于工作的父母都抽空陪自己孩子过了一个节日。难得请假回家陪宝宝的孙女士,昨天趁着儿童节带3岁的欣欣去大熊猫基地玩,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孩子看到可爱的熊猫并没有很激动,甚至有些冷漠。“尤其是在路上,我们看见一只可爱的小狗,我想小朋友应该都喜欢动物,谁知欣欣竟然朝着小狗哇哇一阵吼。”孙女士事后询问欣欣,才得知,平时都由爷爷奶奶照顾的欣欣,接收的信息就是要远离小动物,尤其小狗小猫,以免被咬被抓伤。“这件事让我觉得自己做父母有失职的地方,完全把孩子交给家里老人照看确实有不妥的地方,我想今后我必须做出调整。”孙女士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