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曹同学是志趣相投的好朋友,我们都喜欢体育,喜欢搞怪,喜欢恶作剧。正因为如此,我们捅了不少篓子。
前不久的语文课上,在同学回答问题时,曹同学乘着这个机会,意味深长地对我做了一个表情,然后眨了眨眼,我一下就懂了他的意思,也用表情忘情地回应着。结果,我俩的“深情对白”被语文老师发现了,我俩红着脸站起来,知道完蛋了:做贼的去偷东西,被这家的主人发现了,能有好日子过吗?我们对视一眼,倒吸一口冷气,只能听天由命了!没想到,真的没想到,一向严厉的老师竟然没有训斥我们,只说让我俩每人认真反思一下,各写一篇日记即可。我俩如释重负,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
就在我们庆幸的时候,谁知语文老师话锋一转:“写作文不容易啊,同学们,大家要学习雷锋,给他们加点成语、诗句什么的,大家说,怎么样?” 真是晴天霹雳啊!大家可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什么好事,我们班的同学太有才了,这样的帮助可真的没有几个人享用得起的。同学们热烈响应,唯恐天下不乱。只可惜,我们只有接受的份儿,并没有拒绝的权利。有人说我们是“眉来眼去” “眉目传情”,有人说我们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弄得我和曹同学面面相觑,简直要吐血!没想到同学们越说越有兴致,越说越嗨,甚至“以身相许” “一见钟情”都出来了。唉!同学们平时都和和睦睦的,可没想到“狠”起来一个个都身手不凡啊,也不念念同学之情了!在这种气氛下,我不晕倒就算坚强啊。
那节语文课,同学们滔滔不绝地赠给我们很多词。我写完了作业,老老实实地写日记,没想到我竟“文思如泉”,不仅写得流畅,而且词语丰富,日记中还用了不少比喻句、拟人句呢。真的没想到,这节语文课我们收获了很多,真是大丰收啊。
到了第二天的语文课,老师叫我和曹同学上讲台朗读日记,读完,同学们又进行了“小宇宙大爆发”的想象力游戏,为我俩的日记进行续写。同学们有的说我俩为了这件事转学了,有的说我和曹同学为了这件事绝交,在火星大战了一百六十个回合,后来连我们自己都加入到续写的行列中。
在那次语文课上,我们十分开心,没想到我们课上犯错,老师不但没有惩罚我们,还让同学们词语大赠送,为我们的日记“添砖加瓦”;我们读日记,没想到老师让同学们进行小宇宙大爆发,我们在开心中得到了作文训练。这样的“惩罚”真是没有想到啊。